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農曆年底到了,公司依然好忙喔

都不能讓我好好享受放假嗎!?

家裡也是,天氣又冷,連大掃除都沒有!

所以好久沒有寫部落格囉

一口氣將過年的事全寫上來囉!

 

除夕,團圓圍爐

今天因為要拜拜,所以10點就被老公叫起來準備了

小羽則可以再多睡一會兒,但她也沒有多睡多久啦

拜完後,就開始先吃午餐

因為要拜拜,所以前一天婆婆已經幫我準備好東西

今天午餐就很豐盛囉

很怕吃不完,冰箱又留一堆飯菜

這幾天肯定不太會在家裡吃飯,

所以請了老公的大表姊一起過來吃,他們夫妻還是暫居在隔壁。

果然,有人吃消很快,這次剩的飯菜少很多了!

下午再趕回台北去,要先去祭拜老公的爺爺奶奶

拜完後再回三重,原本想讓小羽睡午覺,

但她都嘛在車上睡,回家後就沒睡了,還亂了老公一個多小時!

6點就出發去老公的外婆家吃團圓飯,婆婆早就出發去幫忙準備了

今晚,一起吃飯的人超多,併了三張桌子

我先餵小羽吃飯,公公吃很快就去幫我餵才換我上桌吃飯

此時,真的覺得老公真好命,餵小羽不是他的工作

他吃得超安心,還可以跟親戚有說有笑的,

也不會想說趕快吃完,讓我先吃一點!

晚一點,還跟老公去三和夜市逛一下

終於買了休閒服睡衣,二套500元,我跟老公一人一套!

本來還想買拖鞋,但都沒有看到

再回外婆家,小羽已經收了一堆紅包了!

大家再轉戰至婆婆家打麻將

小羽一天都沒有睡,只在車上睡

婆婆幫小羽洗完澡後,就哄小羽睡,我再去洗

等我出來時,牌桌上每個人都就定位了

我無法插花了,只好跟老公的表姊妹們玩撿紅點

我國中後就沒再玩過了耶,都不太會玩了

即使如此,最後我還是大贏家!

而老公,原本他贏不少,但去洗個澡就輸錢了

果然,運好時千萬不能去洗澡啊!

 

初一,無聊的一天

台北還是一直不斷在下雨,天氣又冷!

原本想去逛街也去不成,今天竟然一整天都待在婆婆家

有夠無聊的啦!

如果在自己家還好一些

吃完晚餐就回桃園了,還是自己可愛的窩好!

做什麼事都輕鬆自在!

哄小羽睡後,我就跟老公在看變形金剛的DVD

等了這麼久,終於可以看了!

還搬了棉被出來客廳看,

特效還不錯,難怪那時超流行任何東西都能變成變形金剛!

 

初二,回娘家

原本親娘說今天是跟舅舅、阿姨們一起吃晚餐

又變成午餐了,害我早上又很趕

因為又爬不起來了

每年我都嘛想先回家再跟親娘一起去餐廳

因為每年舅舅們都會辦桌宴請阿姨們回娘家還有我們這些小孩!

今年,依然又是先到餐廳去才回家

太晚起床了,老公原本還想吃早餐,我叫他不要吃啦,等等就要吃午餐耶

還好他沒吃早餐,因為午餐吃得超飽的!

也吃很久,因為餐廳太多人了,等上菜等很久!

小羽後來還等不及就跑去玩了!

今天給小羽穿了件很有年節氣氛的背心,我自己也穿了類似的一件

變成母女裝囉!

下午回娘家,原本想午睡

但小羽又不睡了!

大姊也從台南回來了,就叫老公去接她和姊夫

晚上阿姨一家來家裡吃飯,

親娘準備得很豐盛,吃完就開桌

姨丈、親娘、老公還有二姊男友一起打麻將

5020的,玩真大咧

我和大姊夫妻倆還有二姊原想等他們結束我們自己再開桌

但等好久喔我們還玩十八啦

一開始姊夫當莊贏不少,二姊不服氣就換她當莊

還好她有贏,不然我們可慘囉

後來先去哄小羽睡,我們幾個就無聊的在看電視

大姊說她耳朵癢,二姊就拿起她的手機有手電筒功能再看

我們發現大姊耳毛還挺多的咧

她問耳毛多怎麼辦,我說去問看看獸醫啊,呵~常看婆家的狗狗去拔耳毛!

原本二姊要幫大姊挖耳垢,結果變成我,然後她用手電筒在照

大姊耳毛多、耳洞又很小,我真的看到都變鬥雞眼了!

努力很久,終於挖出一個大耳垢,她一個女生,耳朵內竟然有這麼大的耳垢,真是嚇死人了!

再換另一邊,更難,難到我幾乎是無法見底的再挖,依然挖出一個大耳垢

我都要佩服起自己了!

大姊說她覺得耳朵舒服多了,而且我幫她挖她不會覺得痛!

再換姊夫,難度底很多了!

但我在幫姊夫挖耳朵時,他一直好像在抖,害我以為弄到了

我問會痛嗎?

他說不會啊,很舒服!

真是有點A的對話!笑死大家了!

姊夫的一下子就挖乾淨了!

老公他們玩了三圈才結束,原本他有贏近一千元,又因為他去洗澡,回來又倒輸200元!

今晚我們就住娘家啦!

 

初三,打牌日

今天又睡到11點才起床!

小羽過年都挺配合的,都跟著我1011點才起床!

一起床,親娘又忙著給大家煮稀飯

吃完稀飯都12點了,真搞不懂是吃早餐還是午餐!

因為昨天我們姊妹沒打到牌,決定再來開牌局!

明明只玩一圈,但我們就是可以打很久!

打到3點才打完,期間親娘一直催大家吃午餐

她說她鍋裡的東西冷了又熱的,

3點才在吃午餐,而且還是火鍋!

過年,連吃飯都亂了時間!

吃完我和老公就回桃園囉

先送大姊他們回天母,我們才回家!

我跟小羽又在車上補眠了!

過年期間,連麵店都沒有開

所以晚餐就自己煮囉!

去超市買些菜還有蛋,簡單煮了一鍋湯麵

晚一點,老公先陪小羽去睡

我整理好後,又突然很想打麻將

就去玩明星三缺一,手氣還是沒有很旺!

老公出來後,我們再一起看「不能說的祕密」

我明白,這部片子前面是為了舖陳之後的劇情

但有點太突然了,有點沒頭沒腦的

中間有一大部份我用快轉的也許因為太睏了吧

而且,有時周杰倫的表情實在很不喜歡!

最後50分鐘才沒有快轉,最後真的就很精彩了!

 

初四,血拼日

今天老公原本還打算去小人國玩,

但天氣又不佳連下好幾天的雨

客廳也變成曬衣場啦!衣服都乾不了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室內活動,就是去逛街啦

WHY & 1/2有打6折,我一直吵著要去新光三越

所以我們就去新光三越南西店,還好人潮沒有很多

但娃娃車竟然都借不到了,我們還跑去衣蝶借!

可是,今天不曉得為什麼,在B1都沒有看到想買的衣服

連進去逛一下的FEEL都沒有!

到了6樓兒童館,也只有在WHY & 1/2買了二件衣服,有一件還是短袖的

其他是有看到喜歡,但沒有小羽的尺寸了!

所以只買二件,但小羽的內著沒有,

因為下雨下個不停,我想再給她買一套內著好了

不過價格都不滿意,還是藍色企鵝的好!

新光三越沒有藍色企鵝的專櫃,所以我們又跑回台茂!

到了台茂,我們先去吃晚餐,晚餐吃福勝亭

再去3樓看一下++PPFM,一口氣就買了四件衣服,

好笑的是,有三件是短袖的!

老公也難得花錢買了個行李袋,他出差要用的!

到了兒童館,在LACOSTE KIDS有特價,

還給小羽買了件毛衣還有POLO衫,以及另一款的POLO衫親子裝

就是我自己也買一件啦!很便宜,二件才900元耶

哈哈,大豐收!

在藍色企鵝幫小羽買二件內著!

老公說我在新光三越都沒買這麼多,我終於歸化桃園了

~我不要啦!

回到家好晚囉,再幫小羽洗澡,哄她去睡後

我開始洗衣服!

因為今天忙完都太晚了,原本不打算跟老公看DVD

但看到緯來電影台在播鬼來電完結篇,又忍不住看完了!

~我和老公難得看鬼片耶!

因為電視台的尺度,所以比較不那麼嚇人了!

 

初五,要收假囉

最後一天假期了,今天依然睡到飽!

午餐還都沒吃,就又出門了

先去全國電子買電動刮鬍刀送老公,那是答應他的年節禮物

再去台茂補登昨天沒來摩利卡的點數,還又去買了件哆啦A夢的衣服

再去家樂福,常去的那家分店停車人潮排太長了,去另一家分店

買了晚上要想的火鍋料還有羊肉爐

今晚要跟老公吃羊肉爐火鍋喔

今天過得很悠哉,難得小羽今年挺配合的,都讓我睡很晚才起床!

雖然明天要她早起,可能她又要發脾氣了!

但,一直在下雨都不能出去玩,真討厭!

還我沒有下雨的假期來啦~~~

小羽今年也收了20個紅包喔,等我有空再來慢慢算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ole 的頭像
    nicole

    Nicole's Blog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