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前一晚,恩恩突然一直在對我說話

她很少如此的,婆婆、大表姊都說我可能快生了,恩恩在跟肚子裡的BB說話!

她們講完,害我開始覺得肚子怪怪的...半夜也不太好睡,一直覺得肚子不舒服!

我堅信我不會提早生,所以我不認為這是陣痛!

一直到了早上,肚子還是有點痛痛的...

我還是在自我催眠,那不是陣痛、我還沒有要生!

老公問我肚子還痛嗎?我說會啊!

他叫我不要去上班留在家裡,但我想去上班啊

就騙老公和婆婆我肚子沒痛啦!還裝樂觀說我覺得我今天不會生!

今天是月初,又是年初,公司一定很忙,我不喜歡給別人添麻煩,所以我希望能回公司把事情處理完再休產假!

雖然我在12/31已經加班把手上的工作做完,但今天一定又有一堆票據和照會要做!

而且,我現在休假,3/1就要上班,月初上班我實在很不願,在我休了二個月的假後,腦袋可能還不夠靈活!

所以希望1/11休假,3/8上班是我最理想的日期了!

平常我都坐508公車到士林行政中心換到內湖科技園區的專車到公司,

但,我走路去坐公車時,肚子仍然在疼痛,而且一直想上廁所,

我覺得不太安心!

決定今天公車坐到士林國中,再走路去新光醫院檢查,

如果沒事我再坐計程車去上班都還來得及!

我看到到內湖科技園區的專車,心裡還在掙扎,到底要去醫院還是去公司!?

最後還是決定去醫院比較安心...

我自己走到產房,護士們剛好在開早會,

我說我肚子痛痛的,可是幫我看看有沒有要生了嗎?

護士就帶我去待產室檢查,

她說開兩指囉,但子宮收縮還不太規則!

林醫生也來了,他說我住院檢查好了!

我問他我今天會生嗎?他說如果我要今天生,生不出來再打催生就好,大概中午或下午應該就可以生了!

然後我就開始打電話了...

先打去公司交代我在醫院了,今天應該不會去上班,請Chirsty幫我請產假!

然後再打給老公,叫他先回家拿我的待產包過來醫院。

護士還叫我先吃早餐,我有買,但吃不太下...就喝了幾口豆漿。

現在陣痛還沒有很頻繁,我還可以忍受!

也不知道會痛多久!

我看老公怎麼還沒來,就打電話再問他,他才剛要離開公司

他說他要交代一下事情,我說我快生了啦

他還問真的假的,就叫他快一點過來!

小凡也打電話來關心一下,而我閒著也是閒著,就傳簡訊給親娘和姊姊們,告知她們我在待產室準備要生了!

大姊馬上打電話來關心,跟她講了一會兒電話後,

護士要我去換衣服,然後剃毛、灌腸。

我問為什麼我上一次沒有灌腸呢?

她說可能因為胎兒心跳或是有其他問題就不用灌腸!

上次要生小羽時,因為我一陣痛,小羽心跳就變慢,所以那時就沒有灌腸吧!

還好這個灌腸不太有感覺(陣痛比較有感覺)!

護士叫我忍一下再去上廁所,她說上完廁所會幫助子宮收縮,看能不能生產!

結果,上完廁所後,我肚子開始劇烈疼痛,時間也縮短了!

我告訴護士我很想大號!

護士再檢查一下,她說我開六指了,再努力一下就能進產房了!

這麼快啊!?

她問我家人還沒到嗎?我說有得等了!

依老公那麼會拖的個性,我要生了還在那邊拖拖拉拉!

疼痛一直向我襲來,我開始覺得我無法忍受!

這種痛還要持續多久啊???突然覺得幹嘛再生一個給自己找罪受,因為真的好痛喔!

痛得我翻來覆去!

護士都叫我不要亂動,她怕我摔下床去!

她叫我用力看看,我還說我不要!因為一用力就好痛喔!

護士說我不用力怎麼生出來!?

我只好出力一下,真的好痛!

然後護士就準備推我進產房了!

叫其他護士來幫忙,說我要生了!

其他護士還說這麼快!?

本來很想撐到老公來,但我太痛了,不想等了他了啦!

進了產房不久,有個護士先幫我弄破羊水,一股暖流流出來!

羊水都破了,但我還沒有看到醫生來

不會醫生還沒來我就生了吧!

護士和助理醫師都叫我用力,但我好痛喔...

林醫生終於來了,還問剛剛看不是才兩指嗎?怎麼就要生了!

然後就一直講,第二胎比較快、第二胎比較快...

後來,助理醫生壓我肚子要我用力,我努力了,但沒用...

他們還說我用力的位置不對!

我牙一咬,心想就當大便出來好了!

不然,這個痛還要多久啊,我真的很難受、很不舒服!

不太會亂叫的我,都忍不住叫了幾句!

最後一次用力,終於生出來了!

9點半左右,我的小Belle來到這個世界了!

哭聲很嘹亮!

但...怎麼生出來了,肚子還是好痛喔!

這次的經驗跟上一胎不一樣,我記得小羽生出來後,我的痛都解除了!

我還有力氣講話,這次卻沒有力氣了!

但這次陣痛的時間比上次還短!

Belle清洗後,光溜溜的身子就過來讓我抱

原本在哭的她,我一抱她馬上安靜,她就乖乖靠在我胸口

她躺在我的病服裡,跟我做最直接的肌膚接觸,

護士再外面再幫她蓋一條毛巾,我還是怕她會冷!

小羽那時是包著讓我抱一下就帶去嬰兒室了!

但這次,Belle全程讓我抱著,傷口縫完後,我去恢復室她還是一直在我身邊

老公還沒趕到,我就只有她了!

到了恢復室,有個照燈在比較不會冷!

後來我就請護士帶她回嬰兒房。

老公10點才趕到,氣喘呼呼的!

我就開始埋怨他竟然沒趕上!

他嚷著說是我生太快不是他太慢!

他還說他有多衰,要過大漢橋竟然遇到一個事故、一個故障!

害他時間又拖到!

結果,我一個人坐公車、步行到醫院,然後一個人陣痛、生產!

8點多到醫院,9點半生產!

雖然時間很短,但疼痛時,會覺得時間是漫長的!

老公到了以後,我才有辦法打電話報訊

我打給大姊,大姊說我還在痛喔?(怎麼跟當初我生完小羽,親娘的問話是一樣的)

我說我生完了啊!

大姊還不敢置信!

她後來還查了通訊紀錄,說明明9點17分才掛電話,我9點半就生了!

她一直說我也太好運了吧!

我說痛的時候真的讓人無法忍受耶!

不知道是不是前次的記憶太久了,我記得上次沒這麼痛,我也沒這麼虛弱啊...

生完後,第一次下床我還差點昏倒,護士說是正常,可是上次我就沒什麼問題!

不過上次傷口較痛,這次比較沒那麼痛了!

小凡還說我速度太快了,生第三胎時不知道會不會更快!

我又不是傻子,怎麼可能再生啊!

真的快痛死了啦~~

不過,我終於生完了!

我的寶貝兒也誕生囉!


嘴巴好大喔
點一下連結,會看到有趣的事情喔!
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op=view1&mid=73558&page=2&folderid=390154&fid=6700430&mfid=32531&z=F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憂鬱小老頭,在煩惱什麼事呢?


大餅臉,哈!

姓名:Belle

體重:3175g

身長:51cm

Belle竟然讓我養到超過3000克啊!我本來預計要控制在3000克以下耶!

如果1/8以後才生,可能會更大隻喔!

還好,她很快就出來了,沒有讓媽咪受太多折磨,雖然過程也是很痛滴~

而且,媽咪終於等到妳是個99年次的小美女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